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住民法律諮詢面談服務 免費據點再+1

  • 時間:2023-04-12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新住民法律諮詢面談服務 免費據點再+1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也成為新住民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之一,即日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圖:社團法人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臉書)

台灣新住民人口持續增加,光是外籍配偶,根據政府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為止,全台外配人數超過57萬人,不過,由於語言、文化的隔閡,新住民在台灣生活適應大不易,因為對台灣法令不熟悉,也經常成為弱勢族群,現在,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也成為新住民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據點之一,即日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長期致力於協助新住民適應、融入台灣社會,並推廣族群平等、尊重多元的理念,秘書長柯宇玲表示,因為對台灣法令的不熟悉,協會服務對象經常需要法律諮詢服務,以往都比較克難,只能轉介出去,不過,就在協會成立剛滿12年之際,認同協會理念的律師王如禎主動伸出援手,提議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即日起接受民眾填寫表單預約每週二下午三點至五點的時段。

柯宇玲進一步說明,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對象以新住民或新住民的家人為主,每次諮詢時間以30分鐘為限,由於時間寶貴,她建議大家來協會辦公室和律師見面之前要做足準備。她說:『(原音)我們希望大家把你想要問的問題想清楚,最好可以寫下來,然後把所有相關的證件、文書資料都一起帶著,特別是新住民,應該要把他的居留證、護照最好都隨身一起帶來,因為不同的身份別,在處理上,會適用不同的法規。』

為了讓服務更便民,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臉書粉專上,預約表單和注意事項文件除了有中文版,另有越南語、印尼語、泰語和菲律賓語版本,此外,協會通譯人力資源豐富,柯宇玲表示,新住民如果有通譯需求也歡迎提出,她希望這項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能真的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