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電公會布局電動車 將赴日設海外策略基地

  • 時間:2023-04-12 19: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電電公會布局電動車 將赴日設海外策略基地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公會計劃下半年前往日本九州,打造電動車海外策略基地。(圖:中央社)

2023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3大展覽今天(12日)共同開幕,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台灣在電動車演進中沒有缺席,電電公會計劃下半年前往日本九州,打造電動車海外策略基地。

汽車配件、車用電子、智慧移動3大展覽今年首次同期同地展出,吸引國內外830名業者參展,規模達2200個攤位。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在開幕典禮致詞指出,電電公會所有會員將到泰國、印尼和印度,建造更完整的供應鏈。另外,為了北美市場,電電公會已布局美國和墨西哥邊界,為了歐盟市場則布局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及波蘭等地。

李詩欽也透露,電電公會正在計劃,今年下半年將前往日本九州,打造電動車海外策略基地。過去是「得半導體者,得天下」,未來將是「得半導體與電動車三電(電機、電控及電池)系統者」能夠「治天下」。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在全球電動車趨勢下,研究機構預估2025年國內汽車電子產值將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看好汽車電子很有機會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黃志芳說,台灣在資通訊、半導體具備強韌實力,並有彈性製造、完整的產業聚落等優勢,是全球業者尋找合作夥伴、投入未來移動產業的最佳選擇,本次3展完整呈現台灣在電動車及自駕車、車用電子及汽車零配件的尖端技術及製造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