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調查台灣貿易壁壘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 時間:2023-04-12 21: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中國調查台灣貿易壁壘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農委會12日指出,國際貿易中,各國考量可能對國內產業造成重大不良影響,或是與食品衛生安全或動植物防疫檢疫有關,都會訂定管制進口品項。(圖:農委會臉書)

中國商務部今天(12日)宣布,將就台灣對其採取的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農委會表示,兩岸都是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國,雙方農產貿易有任何爭議,可先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

中國商務部下午發布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商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調查持續最長9個月,最遲預計在2024年1月12日結束。

農委會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國際貿易中,各國考量可能對國內產業造成重大不良影響,或是與食品衛生安全或動植物防疫檢疫有關,都會訂定管制進口品項。

農委會表示,中國大陸與台灣分別於2001年12月及2002年1月加入WTO,政府高度重視國內產業利益,任何市場開放承諾,都要經過審慎評估及產業溝通,由於兩岸在加入WTO的過程中,並沒有就市場開放進行協商,就沒有完成談判與協商的部分,考量農民利益和農業發展及相關農產品防檢疫和安全,因此保留部分項目進口。

農委會表示,兩岸都是WTO會員國,雙方農產貿易有任何爭議,可先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農委會也強調,將配合陸委會、經濟部等部會,採取相關因應措施,保障農民收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