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紹爾外貿部長:為台馬夥伴關係自豪

  • 時間:2023-04-13 05: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馬紹爾外貿部長:為台馬夥伴關係自豪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右)在國賓門致詞時先以中文「你好、大家好」向台灣的民眾問好,她表示,很高興受邀來到中華民國台灣,今年是雙方建交的第25 週年。 (圖:中央社)

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長柯布雅昨天(12日)率團抵台,柯布雅發表談話表示,今年是雙方建交第25 週年,為伙伴關係自豪,未來也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由柯布雅(Kitlang Kabua)率領包括外貿部次長卡蒂爾(Anjanette Kattil)等重要官員的訪問團,於12日至18日期間訪台,訪團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CI163班機,在晚間10時58分降落於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由政務次長田中光代表前往B9國賓門接機。

柯布雅在國賓門致詞時先以中文「你好、大家好」向台灣的民眾問好,她表示,很高興受邀來到中華民國台灣,今年是雙方建交的第25 週年,台灣是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親密而重要的盟友及夥伴關係,也為雙方的伙伴關係感到自豪。

柯布雅說,雙方的夥伴關係基礎是建立在相似的價值觀,以及對於人權的尊重等,未來將持續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今天(13日)將帶著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祝福晉見蔡英文總統,並繼續加強兩國的伙伴關係,最後她再次以中文「謝謝你」表示感謝,一行人在合影後,由外交部人員引導離去。

外交部表示,柯布雅率領的訪團在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簽署「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外交暨貿易部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及氣候變遷等領域的備忘錄。

外交部指出,透過加強兩國外交人員交流合作及強化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深化台馬合作夥伴關係。訪團將接受吳釗燮款宴,拜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台中市政府、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北101大樓及台東撒布優部落等經建文化設施。

外交部指出,馬紹爾為台灣位於太平洋地區友邦,兩國自1998年建交至今,邁入第25年,馬紹爾政府歷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雙方在各領域多有合作,邦誼穩固友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