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制裁逾120援俄目標 中國和德宇航遭鎖定

  • 時間:2023-04-13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制裁逾120援俄目標 中國和德宇航遭鎖定
圖為中國和德宇航工作人員。 (圖:微信)

路透社報導,美國12日對120多個目標祭出制裁,就烏克蘭戰爭向俄羅斯施壓,並追查和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以及設在土耳其等夥伴國家的公司有關的實體,中國的和德宇航技術有限公司(China HEAD Aerospace Technology Co.)也被鎖定。

這項由美國財政部與國務院聯手英國實施的制裁,打擊了超過20個國家和司法管轄區的實體與個人,包括一家俄羅斯民營軍事公司、一家中國公司、以及一家在匈牙利的俄羅斯銀行。

美國財政部表示,他們對俄羅斯金融的促進者、以及世界各地的逃避制裁者祭出制裁,包括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中國的人民與公司。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之後,這項行動反映出美國政府在擴大對莫斯科的制裁網絡、並且壓制逃避制裁兩方面的努力。

其中一個主要的制裁目標是俄羅斯億萬富豪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美國財政部形容他在金融避風港擁有廣泛的企業網絡和家庭成員,可藉此進行金融交易,使他有可能規避制裁。

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鎖定尤斯馬諾夫的公司─USM控股(USM Holdings)及其旗下的多家公司。

USM控股則認為,這些行動「不公正且毫無根據」,並表示先前已受到美國制裁的尤斯馬諾夫早已退出商業活動,並未參與管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說,美國將持續對俄羅斯、和那些支持俄國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人們採取行動。

布林肯表示,這符合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的承諾,也就是對支持俄羅斯發動戰爭的第三國行為者實施嚴重的後果。

在12日的制裁目標中包括愛國者(Patriot)民營軍事公司,美國國務院表示,這家公司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有關,並和瓦格納(Wagner)傭兵集團競爭。

此外,被鎖定的還有和德宇航技術有限公司,這是一家總部設在中國的衛星影像經銷商。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向和瓦格納及其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有關的實體,提供烏克蘭境內地點的衛星圖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