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禁航縮為27分 王國材:今晚9時發飛航及航船通告

  • 時間:2023-04-13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陸禁航縮為27分 王國材:今晚9時發飛航及航船通告
交通部長王國材13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時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中國民航部門原訂16-18日將於台灣北部海域劃設禁航區以從事「航太活動」,結果在我交通部嚴正抗議下,縮減為27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表示,將於13日晚間9時分別發布飛航通告及航船通告,提醒受影響的航班及船舶在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避開陸方禁航的海空域。

中國民航部門11日逕行以服務電報(SVC)通知我方,將於4月16-18日每天9時-14時,於我方轄管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內劃設警示區管制飛航;經交通部抗議後,才縮減為16日上午9時30分至57分。


中國進行航太活動區域示意圖。(交通部提供)

由於外傳陸方設置禁航區是以有「太空掉落物」為由。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在13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時受訪指出,陸方所指內容不是很清楚,但台灣東北角海空域可能會有很多掉落物。不過由於台北飛航情報區總共有18條國際航路通過,是東南亞往返東北亞及北美的繁忙要衝,因此陸方此舉將影響至少9條國際航線,包括台灣機場的起降。

王國材進一步指出,所幸目前禁航時間已縮減到27分鐘,對海空運的影響也大幅降低,交通部也將於13日晚間9時分別針對海空域,發布航船通告及飛航通告。他說:『(原音)它原來用3天的時候,每一天大概有160班,那現在27分鐘,就是16日大概影響33班,所以已經有大幅地縮減。那我們昨天也跟福岡的飛航情報區溝通了,就在27分鐘的這時間,它會往南飛,就是脫離原來的航道往南飛,由台北情報區去接福岡的情報區,所以這個部分,今天晚上9時會發布這個飛航通告。海運也一樣,航船布告也是今天晚上9時會發布,我們會請所有的商船還有漁船都要避開這個區域。』

王國材也說明,這33架航班若繞道飛行,航程也可能會增加,不過大約在1小時以內,影響較為有限;至於是否有航班因此取消,可能要等飛航通告發布後,再進一步觀察,但目前尚未聽聞有航班取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