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加冕禮 哈利王子將參加、梅根缺席

  • 時間:2023-04-13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王加冕禮 哈利王子將參加、梅根缺席
哈利王子將獨自出席英王加冕禮。(AFP)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12日宣布,哈利王子下個月將參加他的父親、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的加冕禮,但梅根不會出席,結束了幾個月來外界對他們是否出席典禮的猜測。

查爾斯三世將在一場有千年歷史的儀式中加冕,各國政要將參加觀禮。但查爾斯三世最小的兒子哈利王子,因為在他的著作和紀錄片影集中批評他的家族,讓許多人懷疑他是否會出席。

白金漢宮和這對夫妻的發言人證實,哈利王子將會出席5月6日舉行的典禮,而梅根將與他們的兩個小孩留在美國加州。

他們大兒子亞契(Archie)將在同一天滿4歲。

英國皇室發言人說:「白金漢宮很高興確認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將出席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加冕禮。 」

發言人指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將與亞契王子和莉莉貝(Lilibet)公主留在加州。」

哈利和梅根在2020年卸下皇室職務,並搬到加州,他們說希望擁有獨立的新生活,免於受到英國媒體的追蹤。

兩人與皇室達成協議,他們未來不會參加任何皇室的官方活動或參訪,而他們自離開之後只出現在英國幾次,包含參加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葬禮。女王於在位滿70周年之後辭世。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