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在美困境持續 面臨蒙大拿州禁令

  • 時間:2023-04-14 0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TikTok在美困境持續 面臨蒙大拿州禁令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即將在美國蒙大拿州遭到禁止。州議會在13日清除了實施禁令的一個關鍵障礙。

由共和黨主導的蒙大拿州眾議會1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全面禁止TikTok,並將在14日進行最終投票,然後提交州長簽署成為法律。

如果獲得簽署,該法律將是前所未有的,並將測試全國禁止這款應用程式的法律水溫。華盛頓當局已升高呼籲,要求禁止TikTok。

儘管非常受到一般民眾歡迎,但TikTok正與美國政府和政治界陷入了一場意志之戰,並面臨白宮的最後通牒,要求與中國擁有者切割或停止在美國營運。

蒙大拿州議會議員列爾(Brandon Ler)為此法案辯護。他說,「我們正面臨一種隱藏在TikTok後面、不同形式的中國共產黨威脅,他們可以透過按鍵、甚至使用者位置蒐集個人資訊來監視美國人」。

在13日的表決,蒙大拿州眾議會是以60票對39票,通過禁令。

出人意料的是,在最後一刻將禁令擴大到美國社群媒體的修正案,僅以48票贊成和51票反對的微弱差距,宣告失敗。

根據擬議的法律,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將必須從其應用商店中刪除TikTok,如果違規,將面臨每天1萬美元的罰款。

擬議的禁令將於2024年生效,但鑒於其在美國前所未有的性質,幾乎面臨一定的法律挑戰,可能會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