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耳朵掛麵條聽蒲亭演說遭罰款 俄議員將上訴

  • 時間:2023-04-14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耳朵掛麵條聽蒲亭演說遭罰款 俄議員將上訴
俄羅斯國會議員阿卜杜勒金(Mikhail Abdalkin)日前在觀看總統蒲亭國情咨文演說時,在耳朵掛上麵條,遭到法院判處罰款。(推特)

俄羅斯國會議員阿卜杜勒金(Mikhail Abdalkin)因為在聆聽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國情咨文演說時,在耳朵掛上麵條,因此遭到法院判處罰款。對此,阿卜杜勒金將提出上訴。

「將麵條掛在耳朵上」是俄羅斯人很熟悉的成語,意思是指欺騙行為或向聽眾提供錯誤資訊。

阿卜杜勒金是俄羅斯伏爾加聯邦管區(Volga)薩馬拉州(Samarskaya oblast)選出的共產黨籍國會議員。

蒲亭在2月21日於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阿卜杜勒金在社群媒體網站VKontakte發布一段影片,顯示他在辦公桌前觀看蒲亭演說,雙耳上都掛著煮熟的麵條。

阿卜杜勒金上個月被法院裁定罰款15萬盧布(約1,770美元),罪名是 「詆毀」 俄羅斯軍隊和當局。

在影片中,阿卜杜勒金頻頻點頭,看起來很嚴肅。蒲亭在演說中抨擊西方「幾個世紀的殖民主義、強制命令和霸權」。這些都是蒲亭經常用來合理化其入侵烏克蘭行動的言論。

阿卜杜勒金在YouTube、Facebook和俄羅斯Vkontakte等社群媒體上發布這段影片,並附上具有諷刺意味的標題:「我完全同意。優秀的演講」。

阿卜杜勒金表示,法院的判決非法,而且是出於政治動機。

阿卜杜勒金在12日表示,他的上訴將於4月27日在薩馬拉的一家法院審理,「我希望得到公平、客觀和公正的審查」。

他說,「你怎麼看,這個決定是公正的,還是再次由有關各方從上面決定的?」。

阿卜杜勒金遭罰款的法律,是俄羅斯去年2月底發動對烏克蘭入侵行動後不久實施的。

自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加強鎮壓民眾的不同意見,對表達負面意見、詆毀軍隊的行為處以罰款,甚至判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