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發現金郵局領現17日開跑 身分證單雙數不同天

  • 時間:2023-04-14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普發現金郵局領現17日開跑 身分證單雙數不同天
普發現金最後一哩路郵局櫃檯領取,將從下周一,也就是4月17日開跑至10月31日。(圖:中央社)

政府普發現金6千元給民眾,管道多元,財政部今天(1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普發現金最後一哩路郵局櫃檯領取,將從下周一,也就是4月17日開跑至10月31日。財政部表示,民眾可於郵局營業時間至郵局櫃檯領取,全台有1,298間郵局據點,遍布全台鄉鎮及離島地區,若有排隊的情況,也可以透過網路進行登記入帳或至鄰近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ATM機臺領取。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原音)大家知道我們現在領取的方式有5種,一個是直接入帳,一個是登記入帳,一個是ATM,再來就郵局領現,那另外就是偏鄉的造冊,包括受刑人這些都是造冊。那我們郵局領現是這個五種裡面最晚開放的一個,也就是說最後一哩路了,郵局領現規劃是4月17號開始開放。』

財政部也表示,透過郵局領現的民眾,必須攜帶身分證明文件。領有健保卡的民眾,務必攜帶健保卡,若是委託他人代為領取,除了攜帶發放對象健保卡外,代領人也須攜帶身分證、居留證或健保卡等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另外,為照顧國內孕產家庭,10月1日至12月31日間在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國民,備妥出生證明及其生母或生父的身分證明文件,家屬得於113年(2024年)1月31日前至郵局領取。

另外,為紓解臨櫃窗口人潮及縮短民眾等候時間,中華郵政公司規劃「郵局領現」第1週,也就是4月17日至4月22日採臨櫃領取人身分證統一編號或是居留證統一證號,尾數單雙數分流措施,單數於星期一、三、五;雙數於星期二、四、六至各地郵局臨櫃辦理,但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至友善服務櫃檯辦理,免受分流的限制。

另外,根據財政部統計,目前透過直撥入帳、登記入帳以及ATM領取6千元普發現金的民眾,已經超過1600萬人,也就是占全部人口數已經超過7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