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州議會通過新法 禁止懷孕6週後墮胎

  • 時間:2023-04-14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佛州議會通過新法 禁止懷孕6週後墮胎
美國佛羅里達州議會通過新法,禁止絕大多數女性在懷孕6週後墮胎。(圖:Pexel)

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13日簽署一項法案,禁止絕大多數女性在懷孕6週後墮胎,白宮並在法案簽署的幾小時候稱此措施「極端且危險」。

迪尚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以支持佛羅里達州的生命及家庭為榮。」

該法案禁止女性在懷孕6週後在佛羅里達州進行墮胎,除非懷孕危及母親的健康,或是因性侵或亂倫導致並且懷孕不超過15週,或胎兒已無法存活。

白宮譴責這項舉措,稱這是「罔顧基本自由,並與多數人的看法不一致」。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3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禁令將阻礙佛州400萬生育年齡女性在懷孕6週取得墮胎照護,許多女性在這段時間內甚至不知道她們已懷孕。」

佛州以共和黨為多數的眾議院稍早以70票比40票通過這項法案。

這是佛州今年第二次限縮墮胎的法律保障。

迪尚特在2022年4月簽署一項法案,將禁止墮胎的懷孕週數從24週減少到15週,性侵或亂倫情況也不例外。

在佛州最高法院就一項由多家反對15週禁令的機構提出上訴做出裁定以前,這項新法將不會生效。這些機構認為禁止懷孕15週女性墮胎這條法律違反該州一項隱私條款。

迪尚特是美國右翼正在崛起的新星,以限制墮胎法案進一步提升他的保守派資歷,他正考慮競爭黨內2024年總統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