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突宣布軍演將試射飛彈 令海軍處於高度緊戒狀態

  • 時間:2023-04-14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突宣布軍演將試射飛彈 令海軍處於高度緊戒狀態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13日表示,俄羅斯將進行飛彈發射和魚雷測試,這是其太平洋海軍艦隊進行突擊巡查任務的一部分。(AFP)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14日)表示,俄羅斯將進行飛彈發射和魚雷測試,這是其太平洋海軍艦隊進行突擊巡查任務的一部分。

這項演習正值亞太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之際,美國和南韓在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舉行了聯合空中演習。

蕭依古在國家電視台上說:「這次巡查任務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武裝部隊擊退來自海洋方向的敵人的侵略能力。」

俄國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表示,俄羅斯海軍將在演習期間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被部署到訓練區,在那裡進行戰鬥演習。

演習還將模擬敵人登陸俄羅斯庫頁島(Sakhalin)及其南部的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由於可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的領土爭端,日本主張擁有其中一些島嶼的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