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持續優化經貿投資環境 歡迎台商回台帶動發展

  • 時間:2023-04-15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總統:持續優化經貿投資環境 歡迎台商回台帶動發展
蔡英文總統15日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錄製致詞影片。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致詞。總統肯定台商積極貢獻國際社會,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高的能見度及更大的影響力。她也強調政府會持續優化台灣的投資環境,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帶動台灣的發展與繁榮。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於法國巴黎舉行,蔡英文總統透過錄影方式在開幕典禮中致詞。

總統表示,世總成立至今已邁入第29年,會員分布全球6大洲、71個國家及地區,共有175個地區商會,超過4萬名的台商成員。在疫情趨緩後,這次有近800人從世界各地到法國齊聚一堂,便展現出世總強大的向心力。

總統肯定世總成員在打拚事業外,也積極貢獻國際公民社會,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高的能見度及更廣大的影響力,像是今年2月土耳其發生強震,世總便即時發動募款,匯聚全球台商的愛心,透過實際行動表達對災民的關懷及支持。

總統也希望台商能回台投資,帶動台灣的發展。她說:『(原音)我們也會持續優化台灣的經貿投資環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延長實施到2024年,目前已經吸引到1,325家企業、超過新台幣2.4兆元的投資,我們歡迎所有台商朋友回來投資,帶動台灣的發展以及繁榮。』

總統並指出,目前全球都面對淨零轉型的挑戰,國發會已在去年發布淨零排放轉型路徑,「氣候變遷因應法」也已在今年通過,這都顯示台灣落實淨零碳排的決心。她特別感謝世總會長黃行德上任後成立「全球企業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協助全球台商落實ESG;她也承諾政府會持續輔導企業升級轉型,共同將低碳、零碳的挑戰轉變為重要的商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