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局勢緊張 準軍事組織稱已佔領總統府

  • 時間:2023-04-15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蘇丹局勢緊張 準軍事組織稱已佔領總統府
蘇丹首都15日發生衝突後,喀土木國際機場上空冒出烏黑的濃煙。 (AFP)

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表示,他們已在今天(15日)控制住總統府、軍隊首領官邸及喀土木(Khartoum)國際機場。該組織跟軍方正在不斷升級的權力鬥爭中爆發衝突。

快速支援部隊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已佔領了北方城市麥洛維(Merowe)及西部城市奧貝德(El-Obeid)的機場。

在首都喀土木幾個地區可以聽見槍聲,並有數名目擊者通報在附近城市發生槍擊。

路透社一名記者看到火砲及裝甲車部署在街道上,並在軍隊及快速支援部隊的總部附近,聽見重型武器開火的聲響。

當地醫師表示,衝突也發生在平民住宅區,並造成平民受傷。

蘇丹軍方表示,在目擊民眾通報該國多個地區發生激烈槍擊後,快速支援部隊試圖在幾個陣地攻擊軍方部隊,引起爆發全面衝突的擔憂。

快速支援部隊稱他們的部隊遭到軍方攻擊。分析人士估計該組織擁有10萬人。

快速支援部隊跟軍方之間的長期對抗,可能會在這個早已面臨經濟崩潰及部落暴力事件加劇的國家,引發長期衝突。

相關留言

蘇丹內亂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