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增500長照床政見卡關 衛生局:改建需時間

  • 時間:2023-04-16 10: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蔣萬安增500長照床政見卡關 衛生局:改建需時間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預計6月底可增240張長照床位,其餘則需時間改建。(資料照/衛福部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喊出6個月內增加500張長照床位,屢遭議員質疑恐跳票。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經有具體規劃,預計6月底可增240床,其餘則需時間改建。

蔣萬安選前發布長照政見,提出6個月內增加聯合醫院500張長期照護床目標,但他當選後衛生局長懸缺超過1個月,讓國民黨籍議員秦慧珠擔心政見難以實現,民進黨籍議員林延鳳也在調閱資料後斷言百分之百跳票。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500床的目標已有具體規劃,其中一部分在6月底就會達成,其餘則需要編列預算進行改建工程。

陳彥元指出,目前廣慈博愛園區有32床已經完成,4月底聯醫松德院區將新增7床,6月忠孝院區會再有一批,加上急性病床轉長照病床的數量,預計到6月底共會增加240床實體床位。

至於其餘260床,陳彥元說,今年第1次追加減預算裡已經編列新台幣8300萬元改建,預計會在今年12月完工,明年(2024年)也會編列工程預算補足差額。

陳彥元強調,除了增設床位,人力也要跟上,所以聯醫正著手人力佈建計畫,且床位增設也不會到了500床就停止,因為需求仍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