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台馬輪首航 總統:持續強化馬祖建設

  • 時間:2023-04-16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新台馬輪首航 總統:持續強化馬祖建設
蔡英文總統(左)見證交船儀式,將「平安瓶」贈交予新臺馬輪船長陳生財(右)。(總統府提供)

「新台馬輪」今天(16日)舉行首航典禮,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新台馬輪讓馬祖鄉親回家的路更舒適方便,也將帶動馬祖觀光旅遊發展,未來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強化馬祖各項基礎建設及措施,並提升整體觀光景點規劃,讓更多人感受馬祖的美好,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讓離島民眾生活更方便、基礎設施更完善。

總統感謝連江縣政府團隊及交通部同仁努力,尤其在建造過程中面臨疫情挑戰,她肯定所有同仁的投入,用最專業、負責態度,讓新台馬輪能如期如質完工,也實現所有馬祖鄉親多年來期盼。


蔡英文總統(中)16日下午前往基隆港出席「新臺馬輪首航典禮」。(總統府提供)

總統指出,新台馬輪還肩負往返基隆、馬祖及島際觀光旅遊重責大任,過去幾年許多台灣民眾都把馬祖當成國內旅遊首選,在連江縣政府及許多單位,像是文化總會共同努力下,近年來馬祖更展現出新的風貌;去年第一屆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登場。活動橫跨馬祖的四鄉五島,讓所有訪客可以一邊參觀展覽,一邊遊玩馬祖,今年第二屆也將在9月開幕,有了新台馬輪,相信會有更多人登島,體驗戰地前線文化魅力,帶動馬祖觀光旅遊發展。

總統說,民眾關心的馬祖大橋計畫,需由行政院進行專業評估後做成政策決定。

總統見證交船儀式,將「平安瓶」贈交予新台馬輪船長陳生財,並進行剪綵儀式,接著總統登船參觀無障礙區、座艙區、貴賓臥艙區及駕駛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