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制裁恐動搖美元霸權

  • 時間:2023-04-17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葉倫:制裁恐動搖美元霸權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資料照片/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6日表示,美國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實施經濟制裁,恐使美元的主導地位面臨風險,因為目標國家將會尋求替代方案。

葉倫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當我們使用與美元角色相關的金融制裁時,存在風險,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破壞美元的霸權」。

葉倫在接受CNN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訪問時指出,「當然,這確實引起了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尋找替代方案的願望…但美元被用作全球貨幣有其原因,其他國家不容易找到具有相同特質的替代品」。

葉倫說,強勁的美國資本市場和法治,「對於在全球範圍內用於交易的貨幣至關重要」。她說,「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其他國家擁有基本的…制度基礎設施,將使其貨幣能夠像這樣用於全世界」。

葉倫指出,制裁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工具」,當美國及其盟國將其用作「共同實施這些制裁的夥伴聯盟」時,更是如此。

在被問到使用凍結的俄羅斯資產重建飽受戰爭蹂躪烏克蘭的可能性時,葉倫說:「俄羅斯應該為其造成的損失付出代價。」

但葉倫也指出,「如何處理凍結的俄羅斯資產存在法律限制,我們正與合作夥伴討論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