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光章投書紐時:台灣不屈服於中國武嚇

  • 時間:2023-04-17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光章投書紐時:台灣不屈服於中國武嚇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後中共發動環台軍演,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右)投書紐約時報譴責北京,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武嚇。圖為李光章13日出席駐處活動。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過境美國後,中國再度發動環台軍演。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投書紐約時報,譴責北京危害區域穩定,強調台灣面對脅迫仍保持冷靜,不會屈服於中國武嚇。

蔡總統3月下旬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回程過境洛杉磯,4月5日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中共解放軍8日至10日在台灣周邊發動演習,期間中共軍機擾台數量破2020年相關數據公布以來新高。

李光章投書回應紐時10日報導共軍環台軍演,指中方蓄意展現軍事實力,危害區域穩定。

李光章表示,台灣總統出訪過境美國行之有年,蔡總統此行完全符合2019年過境紐約等先例。

蔡總統2019年7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去程過境紐約,回程過境丹佛,期間沒有會晤身為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的眾議院議長。去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北京在台灣周邊發動數十年來規模最大軍事演習,台海緊張局勢急遽升溫。

李光章說,中國以蔡總統這次過境美國為藉口,繼續恫嚇台灣人民,想要台灣乖乖就範。這種行為破壞台海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達最強烈譴責」。

他表示,台灣已證明自己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面對中國軍事脅迫,台灣將持續保持冷靜,但不會屈服於中國的恫嚇手段。

文末寫道:「我們站在對抗專制主義擴張的民主前線,將繼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捍衛我們的民主生活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