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網美助陣台灣觀光  航空業者擬增包機航點

  • 時間:2023-04-17 10: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越南網美助陣台灣觀光  航空業者擬增包機航點
台灣觀光推廣活動一連兩天在越南河內市西湖畔舉行,3名越南網美16日到場與民眾互動、合照。駐越南代表處副代表林易民(左1)表示,台灣美食多元,且各縣市幾乎都吃得到河粉,非常歡迎越南旅客去台灣。(圖:中央社)

台灣觀光推廣活動16日在河內市西湖畔舉辦,除台灣鄒族歌手演唱,越南網美也到場助陣。疫後越南赴台旅遊人氣飆升,多家越南的航空公司規劃增加包機航點,盼進一步深耕台灣市場。

台灣觀光推廣活動一連兩天在越南河內市西湖畔舉行,16日下午是最後一場,吸引上百民眾參加。現場除了藝術表演、有獎徵答,還邀請鄒族歌手「獵戶座」演場,以及越南網美到場與民眾互動、合照。

台灣觀光協會副秘書長陳家祥此次與18家台灣觀光業者40多人一起到越南參加系列活動,包括2023年越南國際旅遊博覽會、台越旅遊業者座談會等,盼雙邊業者重新恢復聯繫,帶動兩地旅遊市場。

陳家祥表示,14日的台越旅遊業者座談會共吸引上百名越南業者到場,越南業者告訴他,台灣的旅遊產品非常暢銷,尤其是近年來一些新開的台灣特色飯店在越南享有高知名度。

把握越南旅客赴台熱度,陳家祥說,台灣觀光協會9月初將再組團參加胡志明市國際旅展;10月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將在越南清化省舉行,屆時將與越南旅遊協會(VITA)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增加互相送客。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主任周欣毅指出,2023年1月份越南旅客赴台1萬9026人次,與2019年的2萬132人次相較,已恢復至94.5%,為全市場恢復率最高的國家。

他表示,近日與越南業者交流後,發現北越地區旅客對台灣的溫泉很感興趣,已籌劃今年第3季帶業者去台灣踩線。此外,越竹航空(Bamboo Airways)與越旅航空(Vietravel Airlines)等越南的航空公司已規劃在今年第3季增開台灣航線,花蓮、台中等地的包機也在洽談中。

駐越南代表處副代表林易民表示,台灣、越南關係密切,2019年越南旅客有約40萬人次赴台,儘管兩地觀光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斷兩年多,但去年10月台灣邊境開放以後,越南旅客赴台迅速恢復熱度。

他說,河內市飛往台灣僅需兩個多小時,是越南民眾出國的好選擇。台灣的阿里山、日月潭景緻秀麗;除了臭豆腐、牛肉麵外,也有各國美食,最重要的是各縣市幾乎都吃得到河粉,非常歡迎越南旅客去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