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太平洋艦隊演習 蒲亭稱讚軍方高水準表現

  • 時間:2023-04-17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太平洋艦隊演習 蒲亭稱讚軍方高水準表現
俄羅斯於14日開始太平洋艦隊演習。圖為俄羅斯海軍。(示意圖 / 圖: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17日)稱讚軍方在俄國太平洋艦隊(Russian Pacific Fleet)的大規模海軍演習中,有著高水準表現,同時這也是俄國因為烏克蘭戰爭而與西方處於緊張的情況下,引人關注的武力展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向蒲亭報告說,從14日展開的太平洋艦隊演習包括有167艘艦艇,其中有12艘潛艇,另有89架戰機與2萬5,000名士兵參與。

蕭依古說,作為演習的一部分,俄羅斯具有核能力的遠程戰略轟炸機將「飛越太平洋中部,模擬對敵方戰艦的攻擊」。

蒲亭在今天與蕭依古的會談中,稱讚海軍的高水準表現,並表示應該在其他地區也舉行類似的演習。

俄國國防部已宣布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南部、日本海沿岸的彼得大帝灣(the Peter the Great Bay)和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東南沿海的阿瓦查灣(Avacha Bay)等區域,在進行魚雷和飛彈實彈射擊與砲兵演習期間,將封閉這些區域的海空交通。

俄國國防部表示,這次演習的目的在「測試太平洋艦隊是否對反擊外來侵略做好準備」。

俄羅斯軍方已將其大部分兵力集中在烏克蘭前線,但是也持續在俄國各地舉行定期演習,以訓練各地部隊並展示部隊的戰備狀態。

在俄國太平洋艦隊開始演習後,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於16日抵達莫斯科訪問,並與蒲亭舉行會談,蒲亭也稱讚莫斯科與北京緊密的關係。

俄國國防部表示,李尚福與蕭依古的會談聚焦於「雙邊防務合作前景,以及全球和地區安全的重要問題」。

此外,蕭依古14日指出,這次太平洋艦隊演習的設想情境是,針對敵人企圖在庫頁島(Sakhalin)和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 Islands)登陸作出回應。

日本對俄國所稱的南千島群島聲稱擁有主權,並稱為北方四島或北方領土(Northern Territories),蘇聯在二戰末期奪取這些島嶼,在戰後與日本持續領土爭端,並導致兩國至今尚未簽署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和平條約。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東京追隨西方盟國對莫斯科實施制裁,俄羅斯在去年宣布暫停與日本有關二戰後的和平條約談判,藉此表達對東京制裁的抗議。

俄羅斯近年來也在這些有主權爭議的島嶼上加強軍事建設,部署先進戰機、反艦飛彈和防空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