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情報局年度報告:中國是最大經濟安全威脅

  • 時間:2023-04-17 20: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荷蘭情報局年度報告:中國是最大經濟安全威脅
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AIVD)17日在年度威脅評估中指出,中國是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其中包括商業間諜活動和秘密投資。(圖:IG@aivd_nl)

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AIVD)今天(17日)在年度威脅評估中指出,中國是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其中包括商業間諜活動和秘密投資。

這份報告並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是荷蘭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

該機構在其2022年的年度報告中表示,雖然荷蘭將中國視為主要貿易夥伴,但其軍事野心正在推動竊取荷蘭和西方技術的行為。

該機構表示,「中國企業和知識機構有時是荷蘭機構的重要合作夥伴。與此同時,該國對荷蘭經濟安全構成最大的威脅。」

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說,「中國既利用合法投資、企業收購和學術合作,也利用非法的(線上)間諜活動、內部人員、秘密投資和非法出口。荷蘭公司、知識機構和科學家經常成為這種行為的受害者。」

主要被鎖定的目標是荷蘭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該公司是製造先進晶片光刻機的重要供應商。中國是ASML的第三大市場。

3月8日,荷蘭政府表示將推出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的法規,這與美國於2022年10月公布,旨在限制中國製造自家晶片能力的法規一致。

該政策的技術細節仍不為外界所知,但ASML在3月份表示,預計將對其部分高階設備設立新的許可要求。

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2月表示,俄羅斯一直在監視荷蘭北海的風電場和基礎設施,可能有意進行破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