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捍衛年金改革 理解民眾憤怒

  • 時間:2023-04-18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馬克宏捍衛年金改革 理解民眾憤怒
法國總統馬克宏17日發表電視談話,為年金改革辯護。(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7日為不受歡迎的年金改革堅定辯護,但表示理解法國人民的「憤怒」。

這是馬克宏自簽署年金改革成為法律以來,首次向法國人民發表講話。他表示,對於沒有就這個改革達成共識,感到遺憾。

在憲法法院確認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的改革有效後幾個小時,馬克宏在15日一早簽署這項立法,遭指責是在夜深人靜時偷渡法律。

左翼和工會不理會馬克宏最近試圖緩解緊張局勢的努力,警告5月1日將舉行大規模勞動節抗議活動。

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法國人反對年金改革。馬克宏政府使用有爭議的機制繞過國會,避免投票表決。

馬克宏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發表講話時,為改革辯護,表示改革是「必要的」,並堅稱「無作為」不是解決方案。

馬克宏說,「這項改革被接受了嗎?顯然不是。儘管進行了數個月的磋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我對此感到遺憾」。

對於反對改革的抗議活動,馬克宏說:「沒有人,尤其是我,可以對社會正義的要求充耳不聞。」

馬克宏表示,「答案既不在殭化,也不在極端主義」。他並強調,與工會談判的大門將永遠敞開。

在馬克宏發表演說的同時,數千人聚集在法國各地的市政廳外,敲打鍋子,試圖淹沒演講聲音。在演講結束後,數十人參加在首都巴黎的自發抗議活動,放火焚燒垃圾箱,警察則是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