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透過WTO通知貿易壁壘調查 鄭文燦:這是最好方式

  • 時間:2023-04-18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中國透過WTO通知貿易壁壘調查 鄭文燦:這是最好方式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工研院舉行的2023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圖截自工研院臉書直播)

中國商務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商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8日)受訪時指出,中國是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通知台灣,在WTO架構底下來協商是最好的方式,行政院經貿辦公室跟經濟部會做出最妥善的因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上午出席工研院舉行的「2023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

針對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還告上WTO,鄭文燦說,中國是透過WTO通知台灣,因此,台灣也願意在WTO的架構底下來進行協商,「這是最好的方式」。他說:『(原音)針對2455項產品,行政院的經貿辦公室跟經濟部會針對這些產品的調查做出最妥善的因應。在WTO架構底下來協商是最好的方式。』

此外,對於國民黨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率團要訪問新加坡,鄭文燦說,任何政治人物出訪為台灣拓展外交,為台灣增加可見度都是好事,願給他祝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