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台1700萬人領到6000元 鄭文燦提醒年長者留意帳戶

  • 時間:2023-04-18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全台1700萬人領到6000元 鄭文燦提醒年長者留意帳戶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工研院活動時表示,普發現金六千元提醒長者可以再留意帳戶。(圖截自工研院臉書直播)

普發現金六千元自17日起開放民眾至郵局臨櫃領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8日)出席工研院活動時表示,目前領取狀況非常順利,但他有些年長者若已經開始請領老年年金等,都是直接匯入帳戶,不用特地跑到郵局領取。

鄭文燦說,根據統計,直接入帳大概有420萬個帳號,網路登記領取的已達到912萬人,ATM領取的目前已經有351萬人,至於昨日開放郵局臨櫃領取大約有50萬人次,合計已經有1,733萬人領到六千元現金。

鄭文燦也提到的目前一些狀況,像是有些長者不清楚自己是屬於直接入帳的,結果還跑去郵局領,提醒長者可以再留意一下帳戶;另外6歲以下的小孩領取方式是用健保卡領取,但有一些健保卡可能出現毀損或者過期等,也要請家長多注意。

根據規定,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老人津貼等特定族群,不用上網登記,政府將直接匯入帳戶中。特定偏鄉包括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三地區由當地派出所或分駐所造冊發放,避免重複領取。

無論是ATM提領或至郵局提領,都必須攜帶發放對象的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碼,ATM提領還要記得帶個人提款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