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最大氣候政策變革 歐洲議會將最終投票

  • 時間:2023-04-18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歐盟最大氣候政策變革 歐洲議會將最終投票
歐洲議會18日將針對歐盟一項重大氣候政策進行最終投票。(圖:維基百科)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天(18日)將舉行最終表決,確定是否通過一項廣泛的改革計畫,讓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的氣候變遷政策能更具雄心,包含升級歐盟的碳市場。

歐洲的碳市場強制發電廠和工廠在污染時要購買排放二氧化碳的許可。自2005年以來,這個機制已經使得這些部門的碳排放減少43%,但這個機制正面臨大幅修改,以符合歐盟更具雄心的氣候變遷目標。

歐洲議會將針對去年歐盟成員國與歐洲議會達成的一項協議進行投票,以改革碳市場,進而在2030年以前,把碳排放削減至2005年水準的62%。

根據這個升級,到2034年,工廠將逐漸喪失它們目前取得的免費二氧化碳許可。這些措施也將迫使船隻從2024年開始,為它們的汙染支付成本。

歐洲議會的議員也將針對歐盟從2026年開始,世界首個針對進口商品課徵的二氧化碳稅計畫進行投票,這些商品包含鋼鐵和水泥。這項政策旨在讓歐洲企業和外國企業處於平等地位。

這些法令在開始實施前仍需要歐洲國家的最終批准,各國將在未來幾週對這些法令進行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