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終結孤立敘利亞 沙國外長10多年來首訪大馬士革

  • 時間:2023-04-18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終結孤立敘利亞 沙國外長10多年來首訪大馬士革
沙烏地阿拉伯外長費瑟親王將於18日抵達大馬士革。(AP/達志影像)

敘利亞新聞部在發給記者的一份書面照會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親王(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將於今天(18日)抵達大馬士革。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費瑟親王首次訪問敘利亞。

費瑟親王這次對大馬士革的訪問,是截至目前為止,終結敘利亞在阿拉伯世界被孤立的最重要一步。

在敘利亞爆發內戰後,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血腥鎮壓反對派,導致阿拉伯國家暫停敘利亞在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的會籍,使得大馬士革遭到長達10多年的孤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的多個波斯灣阿拉伯國家,支持為推翻巴夏爾政權而戰鬥的反對派組織。

不過,巴夏爾在其主要盟友伊朗和俄羅斯的幫助下,在內戰期間重新控制敘利亞的大部分地區,沙烏地阿拉伯最近幾個月也表示,孤立巴夏爾是行不通的。

2名知情人士說,沙烏地和敘利亞同意恢復外交關係,路透社本月報導,費瑟親王將前往大馬士革訪問,並邀請巴夏爾參加5月19日在利雅德舉行的阿拉伯聯盟峰會。

在此之前,敘利亞外交部長梅克達德(Faisal Mekdad)12日前往吉達(Jeddah)訪問,與沙烏地外長費瑟親王舉行會談;沙烏地隨後在14日於吉達召開會議,邀請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國家,以及埃及、伊拉克和約旦等國的外交部長,討論結束敘利亞長期處於外交孤立的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