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外長訪敘利亞會巴夏爾 打破多年冰封關係

  • 時間:2023-04-19 08: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沙烏地外長訪敘利亞會巴夏爾 打破多年冰封關係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右)18日在首都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 (圖:推特@Presidency_Sy)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18日在首都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終結沙、敘兩國外交關係冰封十多年的局面。幾周前,沙烏地與伊朗才達成歷史性和解,恢復邦交。

法新社報導,這是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沙國官員首度造訪大馬士革,象徵獲伊朗支持的大馬士革當局與利雅德的關係進入新時代。

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巴夏爾在會談中表示:「敘利亞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國維持健全關係應該是常態。如此關係不只有利兩國,也有利阿拉伯世界和這個地區。」    阿拉伯國家近幾個月來逐漸增加與巴夏爾的接觸。

在內戰爆發後,他在中東一直遭到政治孤立。

在沙、伊兩國決定復交後,過去一週已發生一連串外交活動,區域關係正在改變。

費瑟此次行程與敘利亞外長梅克達德(Faisal Mekdad)到訪沙國的時間間隔不到一週,這也是敘國外長自內戰以來首次訪問沙國。

根據沙國聲明,沙、敘兩國外長在會議中討論終結大馬士革在阿拉伯世界孤立局面的「必要步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