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未從台灣邦交關係獲足夠利益

  • 時間:2023-04-19 14: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未從台灣邦交關係獲足夠利益
巴拉圭親中派的在野黨總統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 (AFP)

巴拉圭主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艾里格里受訪表示,巴拉圭並未從與台灣的邦交關係中獲得足夠利益。此前他曾揚言一旦勝選就會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發展關係。

在野黨藍黨(PLRA)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他若在4月30日的大選中勝出,將傾向採取「撙節措施」來減少公共部門開支,而不是對農民提高課稅。

領導中間偏左「新巴拉圭聯盟」(Concertación Nacional)的艾里格里和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在民調方面難分軒輊,潘尼亞正尋求延長紅黨的政治統治地位。

巴拉圭財政赤字占去年國民生產毛額(GDP)3%,兩位候選人都面臨削減赤字的壓力,若不透過減少開支,就得對農業提高課稅。

巴拉圭是全球第6大黃豆生產國,收成大多都供出口,也是牛肉供應大國。巴拉圭目前沒有對黃豆課徵出口稅,提高了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但與台灣的邦交阻礙了巴國農產品進軍中國市場。

艾里格里批評巴拉圭與台灣維持逾60年的邦誼,使巴國難以將黃豆和牛肉銷往全球主要買家中國。他還說,巴拉圭並未從與台灣的邦交中獲得足夠利益。

他說:「我們將基於國家利益以及在國際政治中的結盟,來解決這個問題。目前的關係是不夠的。」

艾里格里在位於亞松森的自宅外向路透社表示:「我們必須有條有理地運用公共預算,我們必須在公部門執行撙節政策,不能隨隨便便說出『如果缺錢就增稅』這種話。」

巴拉圭2022年的整體稅收負擔為10.4%,是南美洲地區負擔最低的國家之一,但試圖向農業等行業增稅的舉措,長久以來一直面臨政治和產業方面的阻力。

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也避免提到增稅,他曾公開表示,盼能打擊逃漏稅,並讓更多人在正規經濟裡工作。

艾里格里提到人民對賄賂和挪用公款等情事怨聲載道:「如果公部門不努力妥善運用有限資源,很難讓私人單位願意繳納更多稅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