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軍情機構示警 中國試圖獲取航太科技

  • 時間:2023-04-20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荷蘭軍情機構示警 中國試圖獲取航太科技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局長史威廉斯(Jan Swillens)。 (AFP)

法新社報導,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19日警告,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並企圖從荷蘭的航太產業獲取設備和知識技能。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局長史威廉斯(Jan Swillens)表示,荷蘭仍是中國一個具吸引力的間諜活動目標,特別是在半導體產業領域、量子科技、航太和海洋工業。

史威廉斯在提交年度報告時指出,他的部門去年「發現並阻止了中國各種獲取軍事技術的企圖」。

他表示,荷蘭的企業、知識機構和科學家,正在被大規模的鎖定。中國正在快速開發具有先進技術的高端武器,包括不同種類的反衛星武器。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指出,中國正在加緊提高衛星發射次數,試圖每年發射多達100次,高於2020年的40次,表示中國旨在透過發展覆蓋全球的最先進量子通訊網絡,以便在太空領域取得領先。

這個荷蘭機構說,這種通訊形式更難被攔截,而且賦予了「重大的軍事優勢」。此外,他們也進一步確認了中國用來規避出口限制的掩護組織。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的夥伴機構─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17日警告,中國對荷蘭的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北京當局已否認這項說法。

荷蘭是歐洲晶片製造的領頭羊,這是智慧手機等商品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也是軍用硬體。

在美國的壓力下,荷蘭在3月宣佈,計劃對製造電腦晶片的技術實施新的出口限制,以限制中國獲得這項技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