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口被印度超越?中國酸:看總量更要看質量

  • 時間:2023-04-20 08: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人口被印度超越?中國酸:看總量更要看質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中國外交部推特)

針對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印度人口今年中以前將超過中國,成為全球第一人口大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意有所指地說,一國人口「既要看總量,更要看質量」,中國的發展動力依舊強勁。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環球網報導,汪文斌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首先說,一個國家的人口紅利「既要看總量,更要看質量;既要看人口,更要看人才」。

他表示,中國有14億多人口,其中勞動年齡人口近9億,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0.9年,新增勞動力受教育年限更達到14年。

汪文斌提到,中國同時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推動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積極應對人口發展變化。

汪文斌表示,正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曾指出的那樣,「中國的人口紅利沒有消失,『人才紅利』正在形成」,發展動力依舊強勁。

綜合法新社等媒體報導,繼日前預測印度人口今年內將超越中國後,聯合國在美東時間19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印度人口將在今年年中之前超過中國,成為全球第一人口大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