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于美人參選立委 強調「萬中選一」拋棄政黨意識

  • 時間:2023-04-20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于美人參選立委 強調「萬中選一」拋棄政黨意識
資深媒體人于美人20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決定。(林詠青 攝)

資深媒體人于美人拋出參選立委震撼彈,她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代表的是「萬中選一」的概念,目標是把人民的聲音帶進國會,不代表任何政黨,更希望打破過去大家對「無黨籍」的政治標籤。至於未來是否會與民眾黨合作?她則回應,只要議題理念相同,不分顏色都可以合作。

資深媒體人、作家于美人以「花木蘭出征」形容自己決定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她20日也騎著「鐵馬」座騎抵達西本願寺記者會現場,正式向外界公布決定參選的過程。于美人指出,立法院各政黨都有她的好朋友,也非常優秀,但因政黨給予的選舉資源,使得他們在執行國會議員職責時,無法避免政黨所帶來的包袱跟限制。于美人強調,現在的國會是政黨的國會,已經遠離人民,所以她要把藍綠白、無黨籍的政治標籤統統撕掉,將人民的聲音帶進國會。

由於好友、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已加入民眾黨,外界關注于美人是否跟進、未來會不會跟柯文哲合作?于美人則重申拋開政黨意識的理念,「把藍色還給蒼穹、把紅色還給玫瑰、把綠色還給青草、把白色還給流雲」。未來將視議題合作,只要理念相同,不分顏色都願意幫忙。她說:『(原音)只要任何一個政黨它談的是人民要的,我就會為它站台。我並不是要來跟政黨為敵,而是我希望大家能夠各自闡述自己的理念,用理念說服別人,不是用顏色壓迫別人。』

于美人進一步表示,選民現在談的「無黨籍」概念,其實也是政黨意識下的產物,因此即使未來正式登記時,她還是必須填寫無黨籍,但仍要清楚向外界說明,她真正代表的是「萬中選一」、也就是人民的聲音。

至於為何選擇中正萬華區?于美人表示,她本身學的是宗教,發現中正萬華區有著多元的信仰與文化,卻能彼此相容,愈了解就愈受到吸引跟召喚。而該區立委林昶佐不再競選連任,是否考慮找藍營合作、請藍營禮讓?于美人則表示,這問題應該問政黨。她進一步指出,接下來2個月會勤跑基層,蒐集各界意見後推出政見,同時主持等工作也仍然繼續進行,把選舉當成日常看待,不要畸形化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