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考慮軍援烏克蘭 美讚堅定夥伴

  • 時間:2023-04-20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考慮軍援烏克蘭 美讚堅定夥伴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18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0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將持續與南韓密切協調、給予烏克蘭更多支援,稱這個重要的亞洲盟友,是捍衛烏克蘭主權的「堅定夥伴」。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在某些情況下,南韓可能會超出對烏克蘭的人道或財政援助,首度表明了他反對武裝烏克蘭的立場出現轉變。

尹錫悅表示,「如果存在國際社會無法寬恕的情況,例如任何對平民的大規模攻擊、屠殺或嚴重違反戰爭法的行為,我們可能很難堅持只提供人道或財政支援」。

要求匿名的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電郵中,回覆記者有關尹錫悅發言的置評要求,表示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最初幾天起,南韓就一直是捍衛烏克蘭領土主權免受俄羅斯侵略的堅定夥伴。

這位發言人說,「我們將持續和盟友在對烏克蘭的額外援助上密切協調」。

身為美國的重要盟友和砲彈的主要生產商,儘管面臨西方國家對武器供應的施壓日增,但基於在俄羅斯營運的南韓公司、以及莫斯科對北韓的影響力,南韓至今一直試圖避免和俄羅斯敵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