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觀光費政策暫緩 最晚9月開始徵收

  • 時間:2023-04-20 21: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觀光費政策暫緩 最晚9月開始徵收
泰國官員表示,不會取消觀光費政策,未來擬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網站或收費亭3種方式徵收。(圖:中央社)

泰國原規劃從6月起對入境觀光客隨機票徵收300泰銖,但因為收費方式有困難而暫緩。泰國官員表示,不會取消這項政策,擬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網站或收費亭3種方式徵收。

泰國政府早在2019年就研擬對入境觀光客加收費用,但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暫緩。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National Tourism Policy Committee)2021年1月通過觀光暨體育部提案對旅客徵收入境觀光費,由於當時疫情未趨緩,這個政策遭到旅遊業者詬病而遲遲沒上路。

隨著疫情大幅趨緩,觀光客快速回流,泰國內閣會議2月同意對入境旅客徵收觀光費,搭飛機入境旅客徵收300泰銖(約新台幣266元),陸路和水路入境旅客徵收150泰銖。

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ipat Ratchakitprakarn)當時說,等政府公報刊登後90天會生效,預計上路日期在6月,持有外交護照或工作證的外國旅客、2歲以下的兒童及轉機不過夜的旅客免付觀光費。

泰國政府原擬希望空路入境的費用附帶在機票內,但由於航空公司售票端無法把觀光客、持有工作證的外國人和泰國人分開,且航空公司認為依照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規定,所有旅客要被平等收費,因此這項規定無法在6月上路,再度暫緩。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皮帕接受泰媒訪問時表示,收取入境費的政策不會取消,上路時間最晚不會超過9月。觀光暨體育部規劃把收取入境費的工作外包給外部團體執行,可能會透過3種方式,包括手機應用程式、網站和收費亭徵收。

對於泰國旅遊界憂心的中國低價零元旅遊團,皮帕表示,觀光暨體育部將尋求各府的警察單位以及觀光警察協助,打擊這類型的非法產業,觀光暨體育部已在2月和中國文化旅遊部討論如何確保遊客的安全以及旅遊的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