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治安亮紅燈 陳建仁籲新北市府負起責任

  • 時間:2023-04-21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新北治安亮紅燈 陳建仁籲新北市府負起責任
新北市接連發生2起槍擊案。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左2)21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並要求地方政府要對這件事做最好的處理、徹查嚴辦,「這件事刻不容緩,我希望新北市政府負起責任」。 (圖:中央社)

新北傳出重大槍擊事件,治安亮紅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對此表示,新北接連發生槍擊事件,這對治安是嚴重的挑釁,大家憂心新北的治安,他希望新北市政府能負起責任好好處理。同時,陳建仁也說,他已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徹查背後的組織,務實做好防暴、刻不容緩。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訪新加坡,但新北市卻不平靜,接連傳出重大槍擊案,甚至有未成年少年當街開槍,新北治安亮起紅燈。

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出席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竣工典禮受訪時,對於新北治安表示,新北連2天發生槍擊事件,而且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舉槍射擊,確實是對治安嚴重的挑釁,對於新北的治安,大家都相當憂心。陳建仁呼籲新北市政府要好好處理,他也已經要求警政署全力支援,防暴刻不容緩。陳建仁說:『(原音)我已經要求警政署要來全力支援,並且要求地方政府一定要對這件事情做最好的處理,我們希望能夠徹查背後的組織,然後能夠務實地做好防暴,還有做好徹查嚴辦這樣的一個工作。這件事情刻不容緩,我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負起責任,我也會要求警政署好好地來支援。』

另外,針對最強春雨來臨,但有進帳的水庫以中部以北水庫為主,春雨無法替水庫解渴,外界關注政府如何因應。陳建仁說,極端氣候所帶來的極端降雨,顯示台灣必須加強韌性,才能做好防洪、抗旱,而為了增強台灣的韌性,政府利用前瞻計畫預算做好相關抗旱措施,包括伏流水、抗旱水井的開採,以及再生水和海水淡化等,以對抗百年大旱。

陳建仁並說,近日中南部的降雨量確實不如預期,但政府仍會做好「多找水、多調水、多節水」,確保供水無虞,也呼籲全民大家努力,度過旱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