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長照讓長輩快樂生活 是當總統最高興的事

  • 時間:2023-04-21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長照讓長輩快樂生活 是當總統最高興的事
蔡英文總統21日前往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文化健康站視察。(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前往桃園市大溪區大溪文化健康站視察。她表示,若問她執政至今哪項政策最好,她認為長照為台灣社會帶來的照顧,以及看到長輩快樂過每一天,就是她當總統最高興的一件事。總統並表示會持續努力,下階段希望讓有住宿型長照需求的長輩能在地受到照顧,不要被送到很遠的地方。

蔡英文總統上週才拜訪台中松鶴部落的文健站,今天又到大溪文健站視察。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從2016年開始,政府在原住民族地區及都會原住民族聚落設置文健站,這幾年全國文健站的數量快速增加,已從原本的121站成長到481站,成為長輩們聚會的重要場所,甚至被當作在都會的另一個家。

總統表示,長照對台灣社會非常重要,因此她在執政後,就到處找錢挹注,包括菸稅,現在政府編列許多預算,長照對長輩們的照顧也成為執政以來最讓她高興的事。總統:『(原音)你問我總統做到第7年,快要結束了,要進入第8年,在我的所有政策裡面,我覺得哪一件最好,你要問我的話,我覺得我們的長照為我們的社會所帶來的照顧,還有我們能夠在每一個地方看到長輩都能夠快樂的過每一天,這是我做總統最高興的一件事情。』

總統表示,政府會持續努力,下階段目標是希望讓需要24小時照顧、有住宿需求的長輩能盡量留在平常生活的區域接受長照服務,不要被送到很遠的地方。

總統指出,今年將訓練超過1千名原住民照服員,尤其鼓勵年輕族人投入文健站的工作,除了有機會回到家鄉照顧族人,也可以將原住民文化透過文健站一代代傳下去。

總統隨後與大溪文健站的長者共餐,並聽取他們分享生活點滴及照服員的照顧心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