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攻泰國客 觀光局首邀泰男神任觀光大使

  • 時間:2023-04-21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搶攻泰國客 觀光局首邀泰男神任觀光大使
為了搶攻泰國旅客,觀光局邀請泰國戲劇男神帕貢․查博里拉(Pakorn Chatborirak)擔任臺灣觀光代言人。(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疫後積極布局國際市場,更首度針對泰國市場啟用代言人,邀請泰國電視劇男神帕貢․查博里拉(Pakorn Chatborirak,小名Boy)擔任年度觀光代言人,並來台拍攝宣傳影片,向泰國旅客高喊「All is just right in Taiwan」!希望吸引更多泰國旅客來到台灣不同的城市,感受更多不一樣的自然風貌與在地美食。

台灣在2019年疫情前,來台觀光的泰國旅客達到41.3萬人次,其中又以20-39歲的女性白領上班族占多數。隨著疫後泰國市場穩定復甦,今年1-2月來台旅客已來到4.5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同期的8成水準。

為了爭取更多泰國旅客來台觀光,觀光局首度邀請泰國兩大無線電視台之一的第3台(Channnel 3)當家男主角「帕貢․查博里拉」擔任2023年泰國地區的台灣觀光大使,並來台走訪阿里山、日月潭、高美濕地以及台北101等地,拍攝全新的宣傳片。

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黃怡平也在21日前往帕貢拍攝的現場探班,並指出帕貢自2008年出道迄今,多次獲得最受歡迎演員、最佳男主角獎,IG粉絲超過970萬,其中8成5都落在18-44歲之間,而且7成都是女性。觀光局也希望透過小名Boy的泰國影劇男神,吸引更多泰國民眾感受台灣觀光品牌的魅力。黃怡平說:『(原音)目前我們第一季(來台國際旅客)已經達到了108萬,那最多的是韓國,第二個是日本,那第三個是美加。那其實東南亞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市場,那在第一季表現最好的是馬來西亞,那包括泰國跟越南,還有新加坡,其實在第一季表現都非常地亮眼。那像Boy他的目標客群在18-45歲的女性朋友,那希望讓更多的泰國旅客到台灣來觀光旅遊。』

Boy受訪時也表示,他前兩次來台灣都只在台北玩,這次則去到很多城市,看到更多不同的自然美景,像是到阿里山搭小火車,才發現山上的鐵路很漂亮;還有到苗栗泡溫泉,感覺也很棒!此外,他也品嘗到很多不同的台灣美食,包括路邊小吃、鳳梨酥及珍珠奶茶,還有各式麻辣食物;而且台灣人跟泰國人一樣熱情,讓他感覺很溫暖。因此他也希望未來泰國朋友不只到台北玩,也可以到其他城市旅遊。

Boy完成宣傳片拍攝後,觀光局也將於6月於泰國曼谷辦理首映記者會,同時透過泰國電視廣告、戶外電子看板以及YouTube網路廣告強力放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