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青年看習:你是中華民族劫難 請走出內心恐懼

  • 時間:2023-04-21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仁
白紙青年看習:你是中華民族劫難 請走出內心恐懼
白紙運動青年黃意誠期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走出內心的恐懼陰影,善待中國人民。(黃意誠提供)

中國不斷上演社會運動,「白紙運動」青年黃意誠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文革時期的童年陰影,內心藏有恐懼感,結果毀掉13億中國人的生活,甚至還想毀掉台灣,習近平是中華民族的劫難,如果個性不改,將來一定會在史冊中,留下千古罵名。

毀掉中國人與台灣人 將留千古罵名

習近平執政10年,讓中國社會民不聊生,遠赴德國留學的26歲上海青年黃意誠表示,習近平沒有資格代表整個中國,「因為中國是一種文化」,而且中國文化非常深奧。他指出,人們不能歧視受教育低的人,但習近平受的教育低,卻還要裝出很有文化的樣子,就讓人無法接受。

黃意誠:『(原音)現在你就是一種控制狂,你想把中國整個控制起來,這是你自己內心裡陰影的一種呈現,我覺得等有一天你被打倒的時候,那是習近平你解放的那一刻,就是你終於可以不用和自己內心的恐懼去做鬥爭了。』

黃意誠說,希望習近平能正視內心的恐懼,面對心中的「魔鬼」,否則會讓自己更抓狂。黃意誠:『(原音)因為當你消滅掉所有有形威脅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會更加抓狂,因為這個時候你面臨的是無形的恐懼,這些恐懼圍繞在你的周圍,你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而且因為你的這種童年陰影,和你的這種恐懼感,你毀掉了13億中國人的生活、你毀掉了台灣人,所以,「習近平你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劫難」,而且你的這個所作所為,會載入中華民族的史冊,你會留下一個千古罵名,這是一定的。』

打倒心中習近平更難 女權議題應重視

黃意誠也提醒中國民眾,一定要放下自己心中的「那個習近平」。黃意誠:『(原音)就是說打倒習近平容易,但是殺我們心中的那個習近平很難,就每一個中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小小的習近平,不管你是男女老少,都有一個這樣的習近平,就是那個父權制和專制的、家長制的那個「幽靈」,就是因為每個中國人心中都有這個幽靈,所以習近平能夠在10年之內,把中國改造成一個接近於獨裁制的一個社會。』

黃意誠也提到,中國人該重視女權議題。黃意誠:『(原音)其實很多人對我說,中國現在最重要的議題不是習近平要不要下台,和共產黨要不要下台,而是中國女權的議題,我覺得這個說法是對的,就是有的人他站出來說「反對習近平、反對共產黨」,但他心裡面想的那套東西跟共產黨是一模一樣的,我們希望下一代人生活在這種自由的氛圍、開放的氛圍當中,我們是要和我們內心深處的那個父權制和這個專制、這個家長制做鬥爭,這個就是說我們和我們內心的那個習近平做鬥爭。』

創建逆統戰符號 白紙運動了不起

他指出,為什麼白紙運動這麼了不起?因為眾人在迅雷不及掩耳下,創建出一個「逆統戰」的符號,將各地人民團結在一起,還讓善於統戰的中共來不及反應。黃意誠:『(原音)「白紙」是一個逆統戰的符號,就是共產黨它把這些不同的力量統戰到它的下面來,那白紙的逆統戰,它上面什麼都沒有寫,因為如果白紙上面寫東西的話,大家之間互相就不滿,有的人會寫一個大中華的、有一個人會寫一個支持台獨的,或者支持藏獨的,互相就已經吵成一團了;那麼「白紙」就是說,它每個人都看似沒有表達,但是又都表達了,就是它把中國不同立場的人給團結在一起,有這樣一個逆統戰符號的作用,這個符號我覺得未來會有非常高的價值。』

向國際媒體發聲奏效 中共又要軟硬兼施?

黃意誠聲援被捕的白紙運動青年,在德國通過國際媒體發聲,台灣央廣近日以大篇幅的系列專題報導方式,忠實呈現白紙運動青年的境遇和心聲,而在近幾天,我們看到了黃意誠最擔心和最盼望的事全都發生了,他的媽媽被上海警察局約談,家人遭到脅迫,白紙運動青年曹芷馨等人則在隔天獲釋,這是巧合?還是中共官方又在進行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黃意誠說,目前被釋放的人都是外界知道名字的人,還有很多不知名的被捕者沒被釋放,只要還有一個人在獄中,就等於所有人都還未得到真正的自由,所以他希望,只要是對習近平有異見的人,不論是哪種政治立場,都歡迎加入支持白紙運動的行列,當中國的公民社會愈來愈健壯,習近平就不敢胡作非為。他深信,他不會一輩子流亡海外,總有一天將回到「自由中國」。


白紙運動青年黃意誠期待中國實現公民社會。(黃意誠提供)

 延伸閱讀 

白紙運動青年系列報導

白紙運動青年:不管是台灣或中華民國 都支持你們
致敬彭立發 白紙青年:4項使命待完成
中共出手了!白紙青年浴血發聲 警方今威嚇母親
中國人何以落到這步田地?關鍵竟是「太能忍了」
傳曹芷馨獲釋 黃意誠:外媒對改變中國有巨大影響力
白紙青年看習:你是中華民族劫難 請走出內心恐懼

白紙運動後系列報導

白紙運動後(一)秋後算帳放了再抓 快寄明信片救青年
白紙運動後(二)孩子被抓捕 家屬該不該發聲?
白紙運動後(三)抗爭絕對有用!看懂中共維穩心理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