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和立陶宛的長「酒」友誼 財長:有助兩國未來開展

  • 時間:2023-04-21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和立陶宛的長「酒」友誼 財長:有助兩國未來開展
財政部長莊翠雲(右三)和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右二)都表示,希望透過進口立陶宛的酒品,深化雙方合作。(圖/陳林幸虹 攝)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禁止酒駕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台灣在2021年和立陶宛互設代表處,引發中國報復,卡關逾2萬瓶的蘭姆酒,去年年初台灣菸酒公司接獲立陶宛代表知會後,全數收購並於台灣開賣,受到熱烈歡迎。台灣菸酒公司今天(21日)宣布,再進口6款立陶宛的酒品。財政部長莊翠雲和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都表示,希望透過進一步合作,加深兩國的關係。

立陶宛與台灣在2021年互設代表處,成為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歐洲外館,觸怒中國對立陶宛展開經貿報復。一批原訂在2021年12月29日抵達中國港口的2萬多瓶蘭姆酒,遭到卡關,面臨漂流的命運。台灣菸酒公司在接獲訊息後,隨即和相關單位接洽,收購此批深色蘭姆酒,後來在台灣開賣,不到1小時就搶購一空。

有鑑於台灣民眾對立陶宛酒品的喜愛,台酒公司和立陶宛酒廠保持聯繫,經過雙方多次互動和品評後,進一步擴大合作,此次挑選了6款酒品進口來台,並在賣場設置專櫃,且擺上台灣和立陶宛的國旗,象徵兩國從「酒」展開的長久友誼。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原音)我想這兩年大家都知道立陶宛跟台灣的關係日漸的一個加深,那我們希望透過商業的一個互動,讓我們可以更加加深兩國之間的友誼。那當然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的一個合作我們可以讓立陶宛更多的一個商品透過這樣的管道進來,當然也期待台灣菸酒公司的酒,也可以到立陶宛,雙方面才能更加深合作的關係。』

立陶宛貿易代表盧思融也表示,他非常感謝台灣拯救一批漂浮在海上的蘭姆酒,也希望成為成功且能持續合作的案例。事實上也證明,這6款來台灣的酒品,都是由水果、果漿和草藥製成,採用的都是天然和真正的原料,就像是台灣和立陶宛的友誼一樣,這麼的渾然天成。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禁止酒駕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