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擬提高軍費達北約水平 眾議院批准

  • 時間:2023-04-21 1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捷克擬提高軍費達北約水平 眾議院批准
捷克議會眾議院21日批准一項政府支持的立法,將國家的軍費開支增加到北約(NATO)要求的水平。(圖:Jana Cernochova臉書)

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持續,捷克眾議院今天(21日)批准一項政府支持的立法,將國家的軍費開支增加到北約(NATO)要求的水平。

該法案要求,將國防支出提升至佔國內生產毛額(GDP)2%。這項法案接著須得到參議院的批准。

在當前的預算中,捷克國防開支佔GDP的1.5%。

捷克國防部長切諾秋娃(Jana Cernochova)告訴眾議院,「我們在1990年代向北約承諾過這一點,但我們迄今未能兌現這項承諾。」她並補充說,履行承諾是政府的「責任」。

預計這項立法將於7月生效,並適用於明年的預算。

捷克在1999年加入北約,在俄羅斯於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這個東歐國家被迫重新考慮其國防開支。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捷克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的人道和軍事援助,包括坦克等重型武器。

眾議院今天並放寬捷克人參軍的條件,並提高新入預備役人員的獎金。

捷克人在1月大選中選出前北約將軍帕維爾(Petr Pavel)為總統;他在上個月宣誓就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