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抗衡OpenAI Google母公司整併AI部門

  • 時間:2023-04-21 2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為抗衡OpenAI Google母公司整併AI部門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整併旗下兩大AI部門,用於加倍研發人工智慧,以與OpenAI等競爭對手抗衡。(圖:中央社)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宣布整併旗下Google Brain和DeepMind兩大AI部門,用於加倍研發人工智慧(AI),以與推出了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等競爭對手抗衡。

路透社報導,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天(20日)在部落格發文表示,新部門將由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領導,而新部門的成立將確保會「大膽且負責任地開發通用人工智慧系統」。

Alphabet表示,正在合併的團隊過去完成多個備受矚目的項目,包括Transformer模型,這項技術某種程度上是OpenAI運作的基礎。

Alphabet員工未來將致力於「多模式」AI,類似OpenAI最新推出的GPT-4。GPT-4不僅可以回應文本輸入內容,更能支援圖片功能,能夠回應輸入的圖片生成新內容。

Google已經主導搜尋引擎市場數十年,市占超過8成,但華爾街擔心Alphabet團隊可能會在高速變換的AI競賽上落後於微軟(Microsoft)。微軟資助的OpenAI為旗下搜索引擎Bing的升級提供技術支持。

Alphabet也於2月宣布推出聊天機器人Bard來抗衡ChatGPT。但是Bard在宣傳影片中回答錯誤資訊,沒有達到預期宣傳效果,導致Alphabet市值在2月8日蒸發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

Alphabet股價今天上漲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