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重要外交政策智庫來訪 盛讚台灣政經成就

  • 時間:2023-04-22 09: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德重要外交政策智庫來訪  盛讚台灣政經成就
外交部指出,SWP是德國知名外交及安全研究智庫,訪團此行對台灣捍衛民主、維護兩岸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和相應作為印象深刻,期待日後與台灣智庫就區域安全議題展開合作。(央廣檔案/王照坤 攝)

德國重要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WP)籌組的跨國學者團昨天(21日)結束在台灣的5天訪問行程,期間拜會國安會、陸委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政府部門,與智庫交流研討俄烏情勢影響,並參與閉門研討會,訪賓皆高度讚許台灣的政經成就。

根據SWP官網介紹,該智庫主要工作是針對外交與安全政策問題,向德國政府和國會提供建議。該智庫是歐洲最大的外交政策智庫之一,也透過在布魯塞爾的辦公室,向歐盟、北約、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決策者提供建議。

外交部今天(22日)指出,SWP應外交部邀請籌組來自德國、以色列及土耳其等跨區域智庫學者團,17日至21日訪問台灣,與政府相關部門官員、智庫學者及民間企業等會晤,並與遠景基金會、國防安全研究院等外交國防相關智庫交流,參與閉門研討會,訪賓皆高度讚許台灣的政經成就。

外交部表示,訪團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款宴,就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經貿政策、防制假訊息、兩岸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另拜會遠景基金會、國策研究院、台灣民主實驗室等智庫,受邀參加由國防安全研究院舉辦的「俄烏戰爭對印太區域安全之影響及區域因應」研討會。

訪團並參訪聯華電子,與台灣學界及產業界就印太區域安全、半導體產業優勢及全球供應鏈重整等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SWP是德國知名外交及安全研究智庫,訪團此行對台灣捍衛民主、維護兩岸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和相應作為印象深刻,期待日後與台灣智庫就區域安全議題展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