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發布極端高溫警示 28個府氣溫破攝氏40度

  • 時間:2023-04-22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泰國發布極端高溫警示 28個府氣溫破攝氏40度
泰國曼谷熱浪 (路透社/達志影像)

由於極端熱浪,泰國當局今天(22日)警告泰國境內大部份地區,包括首都曼谷在內的居民避免外出;至少有28個府的氣溫將超過攝氏40度。

亞洲部份地區這個月通報出現極端高溫,一些國家更看到破記錄的高溫。在孟加拉與印度部分地區,極端高溫使得電力需求增加,造成停電及數以百萬計的人電力短缺。

根據氣象部門,曼谷挽那(Bangna)區的氣溫今天創新高達到攝氏54度,當局並警告居民要避免戶外活動,以及留意中暑風險。

曼谷一名67歲的烤雞攤商安蓬(Amporn Supasert)說,「我有時會到便利商店7-11避難… 躲避高溫。」

泰國的災害防治部門表示,今天至少有28個府的氣溫將超過攝氏40度。

泰國政府發言人阿努查(Anucha Burapachaisri)說,近期的極端高溫打破了用電紀錄,全國用電量在4月6日超過3萬9,000兆瓦(megawatt),超越去年4月創下的3萬2,000兆瓦的紀錄。

宋卡王子大學(Prince of Songkhla University)氣候變遷及沿岸海洋學研究員馬蒂尼(Mathinee Yucharoen)說,「現在正發生的事情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影響(天氣)異常以及被稱作極端氣候的一種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