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緊張升級 菲律賓向中國表達關切

  • 時間:2023-04-22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台海緊張升級 菲律賓向中國表達關切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出席22日在馬尼拉舉行的雙邊會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馬尼拉當局今天(22日)表示,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向中國外長秦剛表示,他對台灣周邊海域緊張局勢升級感到擔憂。

菲律賓外交部在兩國外長會後一份聲明表示,兩國正尋求深化經濟關係,並同時處理他們在南海的爭端。

聲明指出,「馬納羅部長重申菲律賓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同時對台海緊張局勢升級表示關切。」

秦剛在會談時表示,「面對動盪不安的地區形勢,一個健康、穩定的中菲關係,不僅符合我們兩國人民期望,也符合地區各國的目標。」

他21日在上海一場論壇中說,近期指控中國破壞台海地區的穩定及和平的言論,可能產生危險的後果。

他當時表示,「這些言論違背國際基本常識和歷史正義,這邏輯是荒謬的,後果是危險的。」

中國這個月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模擬了目標打擊及封鎖台灣的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