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操作俄國戰術核武飛彈系統 白俄部隊完成訓練

  • 時間:2023-04-23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操作俄國戰術核武飛彈系統 白俄部隊完成訓練
俄羅斯研發的伊斯坎德(Iskander)戰術飛彈系統。(維基百科/@CC BY-SA 4.0)

白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白俄羅斯部隊在接受如何使用伊斯坎德(Iskander)戰術飛彈系統發射核武的訓練後,22日從俄羅斯返國。

在白俄羅斯宣布這項消息的整整4週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將在鄰國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支持烏克蘭發出警告。

今年2月初,白俄羅斯表示,其武裝部隊已能自主控制俄羅斯提供的伊斯坎德飛彈系統。

但當白俄部隊4月4日被送往俄羅斯接受額外訓練時,明斯克(Minsk)明確表示,他們的訓練將包括研究「伊斯坎德飛彈防禦系統戰術核彈頭的維護和使用」。

白俄羅斯國防部在Telegram上表示,這些部隊在22日返回白俄羅斯。

俄羅斯沒有公布將戰術核武運往白俄的明確時間表,但蒲亭表示,莫斯科將在7月初以前,完成建造戰術核武儲存設施。

這將是自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莫斯科首次把俄羅斯的部份核武部署在境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