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特名人「李老師」金融帳號遭中國凍結 經濟斷炊求援

  • 時間:2023-04-23 08:5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推特名人「李老師」金融帳號遭中國凍結 經濟斷炊求援
以即時發布中國敏感訊息著稱的推特名人「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表示,他在中國的金融帳號18日全數被凍結,經濟來源斷絕,尋求外界協助。(Twitter)

以即時發布中國敏感訊息著稱的推特名人「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表示,他在中國的金融帳號18日全數被凍結,經濟來源斷絕,因此呼籲外界給予援助,讓他的帳號能運作下去,獲得不少迴響。

目前旅居義大利的「李老師」,台北時間18日晚間透過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號表示,當天他的支付寶帳號被「司法凍結」。

「李老師」表示,2022年12月,他在為自己於中國國內創立的公司辦理註銷手續時,卻遭到陌生人舉報,內容聲稱自己被拖欠工資。但實際上,他創辦的這家公司並沒有聘請過員工。

他指出,自己在義大利工作合作過的學校,3月間收到來自米蘭的「匿名集體舉報」,聲稱他「騙取」了這些匿名舉報者的學費。但實際上,他在米蘭並沒有從事教學或是留學業務。然而,在考慮到他所「存在的影響」下,這所學校中止了和他的一切合作與業務。

「李老師」提到,同在3月間,一名住在義大利、新聞資料顯示為「某跨國旅遊集團董事長」的中國人,曾前往他就學時曾經居住過的房子,「要和我談談」;進入4月,他的網易BUFF(線上遊戲道具交易平台)、支付寶相繼被司法凍結。從此,他「所有的經濟來源全部被中國有關方面切斷」。

他表示,既然如此,自己只能放下面子請求大家的援助,「歡迎大家捐助,幫助這個帳號繼續運營下去,謝謝大家」。

「李老師」的貼文發出後,引起不少中國內外民眾的迴響和熱議。不少人除持續表達對他的支持、並要他不要因此放棄為中國受冤屈百姓爆料的熱忱外,部分海外的支持者也紛紛給予小額捐款。一些旅外的反共自媒體人則表達想與他合作,幫助他渡過難關的意願。

相形之下,也有部分親共分子利用回應貼文,對「李老師」大肆嘲諷辱罵,諸如「一個反華分子,為什麼要給他錢」、「只能說一句好死,斷沒有摔碗罵娘還想回家吃飯的道理」等,但都遭到許多立場反共的網友反諷。

事實上,「李老師」自2022年底密集發布「白紙運動」相關消息而成名後,本人及家人即屢遭親共分子及中國當局以多種方式威脅。其中,他留在中國的父母親即曾被當地公安登門,要求轉告他停止轉發敏感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