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同志活動萬人參與 謝長廷到場聲援

  • 時間:2023-04-23 2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東京同志活動萬人參與 謝長廷到場聲援
日本最大型LGBTQ活動「東京彩虹驕傲」今年活動約有1萬人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左2)、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左1)、高雄市議員黃捷(右3)等參加。(圖:中央社)

日本最大型同志活動「東京彩虹驕傲」今天(23日) 在「七大工業國(G7)plus」單元有十幾國駐日大使等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手持台灣圖案的彩虹旗登場,並且是亞洲國家唯一上台的外交官。

日本最大型LGBTQ活動「東京彩虹驕傲」今年的主題是「持續奮鬥直到改變為止」,活動前主辦單位估計約有1萬人參加。上午在代代木公園舉行演唱活動後,包括謝長廷、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等參加「G7plus」單元。

首次參加東京彩虹驕傲活動的謝長廷對媒體說:「今天大部分出席的大使來自歐美國家,自己則是唯一登台的亞洲國家,台灣已經通過同性婚姻的法律,我們來這裡讓他們知道,台灣對多元的愛、多元婚姻,還有對人權的尊重及進步的狀況。」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高雄市議員黃捷、前衛生署署長涂醒哲等專程從台灣來參加這場活動,也到台灣民間單位所設的攤位捧場。

苗博雅表示,看到美、澳、荷、歐盟、瑞典等多國駐日使館擺攤,但他覺得可惜沒看到台灣駐日代表處的攤位。

他說,返台後將向政府爭取,不管是未來駐日代表處來設攤,或爭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來擺攤,一方面行銷台灣,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二方面因為性別平等是台灣的強項,在這個場合中國不會來,中國的成績也遠遠落後台灣,所以他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可讓更多日本人了解台灣是支持自由、民主價值最好的朋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