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假訊息干預選舉 林右昌:斬斷金流是關鍵

  • 時間:2023-04-24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防假訊息干預選舉 林右昌:斬斷金流是關鍵
內政部長林右昌24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要防範境外勢力以假訊息干預選舉,最重要就是斬斷金流。(林詠青 攝)

2024總統大選在即,針對境外勢力散布假訊息干預選舉,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4日)指出,手法不外乎是以金錢透過相關管道來支持特定對象,因此如何斬斷金流將是挑戰,內政部會配合行政院相關政策共同防範,也籲請國人提高警覺。

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無孔不入,瑞典哥德堡大學日前發布研究報告更指出,台灣是全球受境外假訊息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已蟬聯10年的榜首。內政部長林右昌2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前受訪指出,中國假訊息手法推陳出新,試圖介入選舉,手法不外乎就是以金錢支持特定對象,因此如何斬斷金流將是重中之重。他說:『(原音)最重要就是,境外介入不外乎就是金錢透過相關管道,間接的來支持相關特定對象,所以怎麼樣去斬斷金流,以及去斬斷相關會影響台灣選舉的通道,這是所有民主國家大家共同的挑戰。』

林右昌指出,中國假訊息攻勢不曾間斷,國人也已見怪不怪,更重要的是如何去辨別訊息真偽。現在已經設有許多平台提供即時事實澄清,但國人也必須提高警覺,大家共同努力防範。為避免假訊息干預選舉,內政部也會全力配合行政院相關政策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