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國防戰略重整 優先發展長程打擊能力

  • 時間:2023-04-24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國防戰略重整 優先發展長程打擊能力
澳洲發布2023國防戰略檢討(Defense Strategic Review)。(圖:澳洲國防部提供)

根據今天(24日)發布的一份國防戰略檢討(Defense Strategic Review),澳洲政府將把長程精確打擊、國內生產導引武器,以及外交列為優先事項。這項檢討報告建議澳洲進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防調整。

這份檢討報告指出,美國不再是「印度太平洋的單極領袖」、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激烈競爭將定義這個地區,而大國競爭「有可能引發衝突」。

這份報告表示,澳洲的北方基地將成為威懾對手、保護貿易路線與通訊的重點。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正在進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並在澳洲鄰近地區進行戰略競爭。

這份機密報告的公開版本今天公布,報告稱,澳洲必須「避免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現在所面臨到的最高程度戰略風險:也就是區域內可能發生重大衝突。」

報告指出,在這個「飛彈時代」,對澳洲的軍事威脅並不需要入侵。

報告表示,澳洲將與美國更加密切合作,包含增加雙邊的軍事規劃,並接受更多美軍的輪流進駐,其中包含潛艦。

報告指出,澳洲也必須加強與太平洋和東南亞國家的往來。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說,這份檢討報告的結果「將強化我們的國家安全,並確保我們對未來挑戰做好準備。」

澳洲的國防經費將在未來10年增加,但在未來4年將保持在190億澳幣(約127億美元),有78億澳幣是從已取消的項目中轉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