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春雨一周內連兩波快閃 午後恐現局部較大雨勢

  • 時間:2023-04-25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春雨一周內連兩波快閃 午後恐現局部較大雨勢
降雨趨勢圖 (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5日)起一周內,將迎來兩波春雨,北台灣也會因此轉為濕涼,尤其今天午後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不過這兩波春雨都是快閃即逝,對於紓解南部的旱象依舊欲振乏力。

台灣從25日起接連兩天都壟罩在東北風的環境下,尤其入夜後,隨著冷空氣逐漸增強,北台灣的氣溫也會開始下滑,25日白天高溫還有攝氏22、23度,隔天就會降到高低溫都只有19、20度;至於中南部高溫依舊上看28-30度,低溫則是20-23度。

此外,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也會從25日開始降雨;北部地區隨著冷空氣逐漸南下,也會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偏多的情況,只是要留意午後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原音)基本上這次因為水氣沒有很充足,那可能還是要留意一下就是說,午後在中南部山區跟南部的平地,可能還是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並且會有一些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明天,甚至在北部、東半部地區跟中南部山區,都是會有些降雨的機會,只是說整個降雨情形會隨著時間越晚、越來越趨緩。』

不過這波春雨來去匆匆,威力遠不如前一波,對於南部的水情挹注有限。而且27日之後,各地天氣就會轉趨穩定,直到29日周六白天,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還是有些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氣溫同樣會從週四開始逐步回升,直到周六白天,各地都將暖熱如夏,東半部高溫將上看28-30度,西半部則會飆到30度以上。

預估下次變天的時間將落在29日晚間,屆時隨著另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東北季風也會開始增強,北台灣30日高溫也會稍微下滑到24、25度,其他變化不大;至於北部、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雨勢也會轉趨明顯,其他地區則是雲量逐漸增多。

氣象局指出,雖然周末這道鋒面帶來的水氣較足,雨勢也較大,但是影響區域僅限於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加上這波春雨依舊是快閃過境,到了5月1日勞動節又會重見藍天,因此南部旱象依舊難以紓解。


氣象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