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訪美首站 Netflix宣布投資韓國25億美元

  • 時間:2023-04-25 14: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尹錫悅訪美首站 Netflix宣布投資韓國25億美元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網飛)將投資韓國25億美元。 (AFP)

韓國總統尹錫悅於美國時間24日會見Netflix(網飛)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揭開美國行序幕。Netflix也藉此宣布將向韓國內容產業投資25億美元(約新台幣766億元)。

尹錫悅於美國時間24日下午飛抵華府,隨即於美國總統招待貴客的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與薩蘭多斯會面,做為訪美第一項行程。據韓聯社報導,這次會面事前未公布,而是在會後共同受訪。

尹錫悅表示,薩蘭多斯承諾未來4年對韓國內容產業投資25億美元,對韓國內容產業與創新作品,以及Netflix本身都將成為相當大的機會。他對Netflix這次大手筆投資表達歡迎。

薩蘭多斯則說明,這次投資金額相當於Netflix從2016至2022年間對韓國投資金額的2倍,未來4年將用於韓國戲劇、電影與實境秀製作,「我們做出這項投資決定,是基於對韓國業界的信任,相信韓國將持續以出色的作品回報」,並讚許尹錫悅對韓國演藝事業及韓流的關心與強力支持。

薩蘭多斯也提到在Netflix上架的人氣韓劇「魷魚遊戲」、「黑暗榮耀」及實境秀「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希望這次投資不只能延續Netflix與韓國的長期夥伴關係,也能為韓國創作生態注入活水。

韓國總統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Netflix從未公開對特定國家的投資規模,這次發表相當罕見。尹錫悅轉述,薩蘭多斯形容Netflix與韓國內容產業的關係就像韓美同盟,他也深表同感,強調韓美同盟是為守護自由價值,「而文化則是守護並擴張自由的必要條件」。

這次會面與會者也包括尹錫悅夫人金建希、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秋慶鎬、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朴普均、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等,Netflix集團高層也多人在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